秘魯反政府示威釀兩死!總統下台 人選恐難產

秘魯政府驅散反政府示威,造成兩人死亡。消息曝光後,11月10日才上任的臨時總統梅里諾,昨天宣佈辭職。但秘魯國會無法就繼位人選達成共識,秘魯因此陷入政府真空、充滿不確定的狀態。

更多新聞: 抗議政府防疫政策德國上千民眾上街示威

自秘魯前總統比斯卡拉遭國會彈劾下台,代理總統梅里諾就任後,秘魯首都利馬街頭連日示威不斷。

當地時間14日,民眾再度上街示威,一整天下來,大致是平和的。但到了晚間,突然爆發警民衝突,警察曾祭出催淚瓦斯和散彈槍子彈驅散民眾。混亂中,有兩名學生身亡,梅里諾因此受到嚴厲批評,15日請辭下台,就任還不到10天。

國會議員桑蒂斯特班說,「這真是國會的一天謎團,明明已經達成共識了,但到了關鍵時刻,大家卻又隨心所欲的投票。」梅里諾辭職後,民眾上街歡慶,揮舞國旗,搖旗吶喊,認為給了國會一大教訓。

示威民眾表示,「我們完全無法同意國會發生的事,這些國會議員不能免除他們的罪,讓他們為所做所為付出代價,下一代的民眾要記得這件事,要記得去投票。」秘魯國會隨即召開會後,但一直到當天晚上,還是無法選出繼任人選,有意角逐總統大位的桑蒂斯特班,無法得到多數票,秘魯國會16日將再舉行另一輪投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德合作疫苗稱效力好 若普遍接種 明年冬天可望恢復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