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如同納粹柏林奧運」 澳洲議員呼籲國際杯葛賽事
(圖片來源:《人民網》官網)

澳洲執政陣營的自由黨參議員阿貝茨(Eric Abetz),指控中國政府長期打壓維吾爾族人權、鎮壓香港民主運動,因此呼籲國際社會「抵制北京主辦2022年冬季奧運」,不要讓體育賽事成為中國政府的宣傳工具。

更多新聞: 美國務院副助卿向日本、南韓喊話 看到中國對台、港、疆不當行為應聲援

根據中央社報導,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雪梨「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 )和墨爾本「前鋒太陽報」(Herald Sun)等多家梅鐸(Rupert Murdoch)旗下媒體,今(16)日同時轉載news.com.au所刊登專訪阿貝茨報導。

阿貝茨提到,中國2022年主辦北京冬奧,幾乎就是1936年「納粹德國主辦柏林奧運」的歷史重演。當時德國經濟發展蒸蒸日上,國際社會因此對納粹集中營和政治迫害視而不見,無意杯葛當年賽事,也讓納粹黨作為受到肯定,因此阿貝茨認為,北京冬奧是嚴重違反人權的中國政府,一個有力的宣傳工具,「如果澳洲參與其中,那是不道德的」。

中國一再打壓香港民主運動(資料照片)

阿貝茨也強調,雖然中國以經濟力量脅迫國際社會,但他相信只要國際社會聯合起來對抗中國的話,中國將不可能得逞。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北京環球影城宣傳片「超土氣」!網友譏:沒錢做宣傳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