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怡銘請辭獲准 李孟諺暫兼發言人職務陳玉珍指丁有下份工作 竟遭回:不然要逼死他?

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日前因牛肉麵失言風波,引發爭議,儘管他親自向店家道歉,也獲得老闆諒解,但在野黨緊咬不放,甚至要求到立法院備詢,現在也不用了,丁怡銘15日晚間請辭獲准,由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暫兼發言人職務。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丁怡銘請辭蘇貞昌批准 李孟諺還原經過:他辭意甚堅

罕見現身立法院,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臨時上陣接受備詢,還差點走錯委員會,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牛肉麵失言風波持續延燒,藍營立委甚至要求丁怡銘到立院備詢,但人卻在前一天請辭獲准,改由李孟諺兼任發言人。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說,「因為他辭意甚堅,也有個人生涯規劃,所以同意他請辭。」規劃是什麼沒說清楚,在野黨緊抓猛攻,細數行政院這陣子的惡行惡狀。

立委(國)陳玉珍說,「這個你們應該怎麼處理呢,他不是假新聞,他是打擊政敵的工具,那不是假新聞,那我們知道丁怡銘發言人,還有下一個工作啦,這都是民進黨一向的作風。」

立委(民眾)張其祿表示,「行政院你們是有空做圖梗沒空做正事嗎,今天聘用的這些人員包括約聘人員,在發言人室代表政府發言,但是他們這些在做的還是做些,攻擊在野黨或是做圖梗。」

藍白聯手追殺,丁怡銘請辭獲准,接下來發言人這位置誰接任?

立委(民)鄭運鵬說,「不用去猜什麼人選,我覺得願意做敢做的人,也真的不多啦,但是我會建議行政部門,考慮發言人的話,穩重又有效果的人不好做,如果有民意代表背景的人,說不定會比較適應,這種媒體生態。」

立委(民)何志偉則說,「是否在未來期間裡面,可以從民間來尋覓人才,可以把台灣不僅對內對外,都可以把經濟層面一起顧起來,這是我們樂見的。」

綠營立委給出建議,檯面上親蘇立委除了女兒蘇巧慧之外,還有立委張宏陸以及吳秉叡,也不排除李孟諺繼續兼任。

陳其邁表示,「這個是一個教訓啦,發言人講話還有政府部門,在做政策陳述的時候,應該要多做查證。」

曾擔任過行政院副院長的陳其邁,也提醒新任發言人記取教訓,希望風波能告一段落,但國民黨團好不容易撿到槍,恐怕不會輕易放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眉蓁擬重返校園攻讀碩士 父親證實:延續她的興趣與專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