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食餐廳火警義交協助疏散交通 駕駛不爽指揮竟和義交起口角

台南市消防局,上午出勤一起速食餐廳火警,消防人車經過路口,義交趕緊攔下車輛交管,沒想到卻因此和駕駛人爆發口角,還好現場警方立刻出面緩頰,也強調義交也是依法指揮交通人員,駕駛人同樣要遵守,義交的指揮。

更多新聞: 控警吃案騙局一場! 不肖孫「苦肉計」詐財阿公

警消接獲速食餐廳火警,一隊三車立刻出勤,正值上班的交通尖峰,一過路口,看見義交幫忙交管了交通,直挺挺的站在自小客車前擋車,讓消防人員也覺得足甘心。

第三輛的救護車通過,只見義交已經走到了自小客車的駕駛旁。看似雙方有意見要溝通,透過路口的監視器,原來雙方似乎有些爭執,自小客車氣呼呼的下車,還好一旁的員警也趕緊上前,讓小客車駕駛先把車輛移開,替雙方緩頰。

南市警實踐派出所長黃正治說,「駕駛人在消防車經過以後,向義交表示他在車內,沒有聽聞到消防車警報聲,那雙方口語上有些誤解,經本所警員上前勸導說明後,然後(駕駛)就來離去。」其實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條,駕駛人駕駛車輛或行人在道路上,應服從依法令執行指揮交通之指揮。

而義交也是依法令,執行指揮交通之人員,故民眾駕駛車輛或行走在道路上,應服從其指揮。雖然整起事件中,消防車輛是轉彎,並未通過義交交管的道路前方,或許也因此引起小客車駕駛的不滿,但警方強調義交依法指揮交通,請用路人也要多加配合尊重。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闖外埔漁港禁區垂釣落海男子獲救恐挨罰15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