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大聯盟》徐小可小孩「皮在癢」!衣服殘留清潔劑引發過敏

民視《醫學大聯盟》本集探討衣服洗不乾淨,容易造成身體哪些危害,節目邀請到阿BEN、徐小可、陳彥嘉以及粿粿,一起來分享衣服洗不乾淨嚴重會引發哪些健康問題。

更多新聞: 《醫學大聯盟》張克帆搶不到答題權惱羞成怒!賴芊合隨身攜帶不離身保養品大曝光

有三個小孩的媽,徐小可率先分享家中寶貝的痛苦經歷,有天小朋友可憐兮兮的跟我說:「媽媽我皮癢!」一開始她還以為小朋友在開玩笑,所以嚴肅的回應:「對阿!你本來就皮在癢阿!」直到小朋友開始出現不對勁的反應,才發現小朋友並不是在跟她開玩笑,而是皮膚真的開始出現不適症狀,讓她嚇到當下立馬帶小朋友去看醫生,在詢問後才知道,是衣服中殘留洗潔劑的關係導致小朋友引發過敏,有了這次的經驗,讓她以後洗衣服變得更加小心翼翼!

節目中徐小可頻頻抱怨阿BEN不會洗衣服,連他的曬衣技術也不抱任何期待,因為阿BEN總是把衣服曬到變形,小朋友穿衣服的時候會發現東凸一塊西凸一塊,肩線也從來不在正確位置,讓阿BEN啞口無言。

到了現場示範題:「如何晾褲子,能夠加速它曬乾?」徐小可則是提議,應該要讓兩隊的男生各別示範,阿BEN發狠說要以這題來扳回一城,不料卻被對手陳彥嘉嘲笑:「你晾的褲子像是下雨天用來接雨水的,這種曬法怎麼可能會乾啦!」

當家事達人陳安祺老師公布答案:「陳彥嘉的曬法比較接近正解」,讓站一旁的阿BEN面有難色,直呼:「怎麼可能」!讓主持人白家綺笑說,阿BEN回家要多幫小可分擔一些家事,下次來答題會更更輕鬆。

家事達人陳安祺介紹一款超聰明的「Panasonic洗衣機」,具有洗劑量自動精準投入功能可容納700ML洗衣精及320ML柔軟精,只需要將洗衣劑、柔軟精設定好,按下一個鍵,就能開始洗衣,加上AI感測技術可以感測出衣服重量、水溫、外在環境溫度,就能找出最適合的水量及洗劑,可以避免每次洗劑多倒及少倒問題,並且為22公斤大容量洗衣機,非常適合大家庭使用。

此外,它具有雙渦輪強勁水流,可以運用水流的力量,將水滲透至衣服纖維,並用最適合的水量,達到徹底沖刷的洗淨功能,就能將汙垢清洗乾淨,另外它還只需要將洗衣劑、柔軟精設定好,按下一個鍵,就能開始洗衣並具有WIFI功能,可以遠端控制並設定幾點結束洗衣,是一款夫妻、單身青年都很愛的洗衣機!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醫學大聯盟》PAUL引發攝影師不滿!臉腫得像泡在水裡三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