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基特提拔 !馬林魚啟用首位女總管

大聯盟史上第一位女性總經理,馬林魚新任總管伍佩琴,今天正式走馬上任,她說從來沒想過有機會當上大聯盟球隊的總經理,能有這樣的機緣,主要原因之一是伍佩琴過去擔任洋基副總經理,和當家游擊手基特有一起奪冠的經驗,如今也受到基特的提拔。

更多新聞: 男子桌球世界盃 莊智淵一日兩戰晉級16強

大聯盟史上第一位華裔女性總經理伍佩琴,正式向馬林魚報到,祝福和恭喜訊息如雪片般飛來,可想而知親朋好友一秒變馬林魚球迷,即使貴為GM,該做的公關一樣都少不了。馬林魚總經理伍珮琴說,「我計劃要帶60頂馬林魚球帽,回家送給家人們,然後我要自己付錢喔,這一點不要誤會喔。」

伍珮琴因為性別和族裔特別受到關注,但30年完整的業界資歷才是中選主因,其中,過去擔任洋基助理總經理時,就和現任馬林魚CEO,當時的洋基當家游擊手Jeter有共識經驗。馬林魚總經理伍珮琴透露,「對我來說去看一支冠軍球隊的樣貌,並一同拿下3座世界大賽冠軍,讓我意識到我和基特在同一個頻率上,讓我和他相處起來很舒服,希望他對我也是如此。」

馬林魚CEO基特認為他是這個位置的完美人選,「透過我們前面幾次對話,就能夠向彼此證明」,20年前的奪冠經歷,化作現在的互信基礎,但伍珮琴在剛踏入棒球領域時,從沒想過自己能走到這一步。馬林魚總經理伍珮琴坦言,「成為總經理的想法,從來沒有在我腦海浮現過,直到我成為一位助理總管,這就像是我職涯的發展歷程,就是在每一個階段竭盡全力,然後再往下一個階段邁進。」

過去伍珮琴在洋基、道奇...等大市場球隊擔任助理總管,如今轉往市場相對較小的馬林魚,她強調第一步就是熟悉農場運作,並從基層教練掌握小聯盟球員的第一手資訊,史上第一位女總管的挑戰,現在才要開始。

(民視新聞/蔡晴景、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奪「年度MVP」等5獎最大贏家 兄弟洋投德保拉期待光榮返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