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高國輝一度懷疑是否得憂鬱症 拿東山再起獎淚崩
(圖片來源:「Fubon Guardians 富邦悍將棒球隊」臉書)

曾完成全壘打王3連霸的富邦悍將隊高國輝,近年因為傷勢所苦,今年獲東山再起獎,回想一路走來過程高國輝淚崩,坦言一度懷疑有憂鬱症、生涯可能結束,向大家喊話「我回來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首次奪下WTA雙打年終世界第一 謝淑薇:你們的2020女雙年終球后

中職富邦悍將隊強打高國輝過去曾完成中職全壘打王3連霸,對他來說只要正常穩定出賽,拿下年度獎項不是難事,但是近年因為傷勢影響出賽,連穩定出賽都無法達成。

高國輝今年找回昔日全壘打王好身手,拿下年度「東山再起獎」,也是聯盟史上首名獲獎野手。

高國輝直言,拿這座獎項感觸很深,不斷受傷、復健、又受傷,這樣的循環很讓人洩氣,過程中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有憂鬱症,覺得每天努力訓練,但到了球場都不開心,不斷受傷影響出賽,也承受球迷很多的嘲笑,「一度想過,如果今年球季打不好,生涯可能今年就結束了」。

想到不斷受傷、復健的過程,高國輝情緒難以平復,直言沒經歷過的人是無法想像的,「過去的全壘打王,怎麼會陷入怎麼久的低潮」。

高國輝感謝富邦悍將球團、教練團的信任,謝謝球迷的支持,也感謝老婆小孩在最低潮的時候總會給自己擁抱。高國輝表示,以前覺得拿獎很理所當然,但這座「東山再起獎」很不一樣, 會抱持正面的心情迎接明年的球季,高國輝也喊話:「台灣加油、中華職棒加油,我回來了。」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超狂「安全帽架」! 15頂直接掛路邊樹上 網笑喊:變成葡萄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