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賽鴿市場大 飼主賣出200多隻賽鴿2億6000萬台幣納入口袋

昨天比利時出現一隻史上最貴的賽鴿,以5400萬台幣的天價拍賣出去,讓人注意到賽鴿龐大的市場,根據了解,這隻賽鴿的主人已經賣出200多隻賽鴿,總金額超過2億6000萬台幣,不過要飼養這麼多身價非凡的賽鴿,得付出龐大成本,尤其是嚴密的安全措施,避免賽鴿遭竊。

更多新聞: 企業乙級足球聯賽 台灣中油拿下總冠軍

小心翼翼從盒子中,拿出這隻比利時賽鴿,名叫NewKim的牠,才剛以160萬歐元,相當於台幣5400萬元的天價售出,成為世界上最昂貴的賽鴿。

在拍賣網站上待價而沽的NewKim,最終是以起標價的8000倍售出,可想而知牠的飼主也賺了不少,根據拍賣網站的共同合夥人CarloGyselbrecht指出,NewKim的主人共有445隻賽鴿正在拍賣,包括NewKim在內已經賣出一半,總價高達760萬歐元,等於是台幣2億6000萬元。不過要飼養這麼多價值驚人的鴿子,付出的成本也不少。賽鴿拍賣網站合夥人吉塞布雷克特說,「以一般的狀況來說,我不想透露太多細節,不過安全防護措施是特別嚴謹的,從白天到黑夜都在監控當中。」

而買下NewKim的中國收藏家,去年也曾以破紀錄價格,買下一隻雄鴿Armando,這回他再購入雌鴿NewKim,就是想讓牠們交配,培育更多賽鴿。賽鴿拍賣網站合夥人吉塞布雷克特說,「我手上這隻鴿子就是NewKim的兒子,昨天他的拍賣價格是10萬歐元,不過現在已經40萬歐元了,這筆拍賣還在進行中,我們可以持續觀察牠會以多少價格賣出。」

NewKim也是由知名賽鴿所繁殖出來的,曾經獲封為最佳幼鴿,今年才兩歲的牠,可以一路繁殖到10歲,優良基因加上年紀,也讓牠擁有不凡身價。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陳偉殷結束日職"打工" 明年若續留身價翻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