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龍國中占民地 地主拉鋼纜盼縣府快徵收

苗栗後龍國中,占有民地2千多坪,占校地面積約29%,但因沒有完整繼承系統表,縣府不能價購或承租,遲遲無法解決,地主為了凸顯問題,最近在校門口,拉起長長的鋼纜,還綁了「私有土地請勿跨越「的牌子,高度正好位在人的頭部,學生上下學經過,都要小心避免被鋼纜割傷。

更多新聞: 「閃電五連鞭」馬保國 疑不堪網友嘲諷退出武林

後龍國中校門口人行道旁,被人拉起一條長長的鋼纜,高度差不多就在頭部,學生上下課,都要小心翼翼避開、閃過,避免受傷。地主說,「我們繼承以後經過3年、4年多,一直訴願又訴願,又找議員什麼的,結果他們總是說沒有經費,這個是我們的土地,我們有留一個通道讓人過。」

原來,後龍國中占用私有地2373坪,包括室外球場和空地,地主逼不得已,只好出招圍地,希望縣府趕快拿錢來徵收。然而校方雖然有意徵收,如果依市價,每坪7萬元計算,需要1.6億多元,金額龐大,不可能一下子就解決。後龍國中校長賴志良說,「我們現在就是委託代書,去辦理系統繼承表,積極啟動徵收的程序。」

縣府表示,因為民地繼承人數超過120人,有些連絡不到,徵收困難,形成僵局。苗栗縣教育處長邱廷岳表示,「協商過3次,大家的共識,就是朝徵收的方向來邁進,當然徵收要經過內政部的允許,當然我們會來克服,各位議員也會大力來幫忙。」

錢不可能一次到位,校園安全問題必須先解決,初期只能擺放交通錐,規劃出安全動線,不鼓勵學生到籃球場運動。

(民視新聞/邱俊超、張士政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公園木椅被坐斷...「凶手」PO文要負責大方公布體重「是我胖,跟女友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