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淑芬轟「疫苗受試」出事誰負責?食藥署長吳秀梅嗆:妳時間到了

衛福部食藥署上周成立「武肺疫苗受試意向登記平台」,已經累積1.9萬人快要達標了,但立委林淑芬今天質詢食藥署長吳秀梅時,質疑國家帶頭宣傳,如果出事是否願意賠償?對此林吳兩人激烈攻防,吳秀梅甚至回嗆立委「你的時間到了」,雙方激烈口角。

更多新聞: 疫苗再傳捷報激勵 道瓊、標普收盤創歷史新高

立委林淑芬說,「為什麼要框定不能夠用金錢引誘?金錢引誘容易使生活辛苦的人,不顧風險的參加研究。」民進黨立委林淑芬這句話,就是衝著食藥署武肺疫苗受試意向登記平台而來。

立委林淑芬職說,「妳的第二期的IRB計畫,教學醫院提出來了嗎?還沒有啊,第一期的計畫做完了嗎?臨床試驗期間妳根本不能夠告訴大家,這裡有什麼狀況都不能講,可是衛福部通通講出來而且還說謊。」林淑芬連番砲轟,讓食藥署長吳秀梅一臉不屑,還反嗆沒有說謊。

食藥署長吳秀梅回應,「主席時間暫停我去找資料給她看,在我桌子上而已,妳時間早就到了,時間早就到了。」吳秀梅一句妳時間到了點燃戰火,連代理主席洪申瀚都發聲制止,林淑芬講話更是酸溜溜。

立委林淑芬直批,「這個就是吳秀梅以前部長在庇護,現在可以在這邊告訴立委質詢時間到了,叫我下台,立法院的事情,輪得到妳在這裏置喙嗎?」目前疫苗受試意向登記平台,只差不到一千人就達標,這場口水戰也意外讓這次登記受試,增添小插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佛奇笑了!美莫德納武肺疫苗稱94.5%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