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再傳捷報激勵 道瓊、標普收盤創歷史新高

繼上週輝瑞藥廠疫苗傳來捷報,美國莫德納生技公司也發布好消息,指試驗結果顯示疫苗防護力近95%,激勵美股三大指數同步勁揚,道瓊和標普500收盤指數雙雙創下歷史新高,道瓊更是逼近3萬點大關,旅遊相關類股也受到激勵,聯合航空股價漲逾5%。

更多新聞: 林淑芬轟「疫苗受試」出事誰負責?食藥署長吳秀梅嗆:妳時間到了

美國莫德納公司宣布,新冠肺炎疫苗後期試驗初步結果顯示防護力達94.5%,也是繼輝瑞藥廠後,疫苗研發在7天內二度傳來捷報,激勵歐美股市漲聲響起。

CNN主播泰普說,「莫德納新冠肺炎疫苗的好消息,今日激勵華爾街股市,整日交易結束後道瓊收漲逾470點,逼近30000點大關破歷史新高。」

不僅倫敦及巴黎股市漲幅都超過1%,美股三大指數更是開高走高,道瓊和標普500收盤雙雙創下歷史新高,道瓊還逼近3萬點大關。遭疫情重創的航空與郵輪類股撥雲見日,聯合航空、美國航空、嘉年華遊輪等股價,漲幅都在4%以上。

分析師指出,這是因為投資人看好疫苗問世後,2021年世界可望回歸正軌。

投顧業者凱普林表示,「我要說的是市場是向前看的,新冠肺炎病例正在上升很恐怖的消息沒錯,不過市場正跳過當下這個恐怖時刻,展望2021年有什麼前景。」

不過眼前的難關仍未過去,受疫情影響,現在每7名美國人就有1人得仰賴食物銀行救濟,年底傳統消費旺季就要到來,業者擔心因為疫情而業績大跌。

CNN財經主播查特利說,「估計(美國)全年消費有1/5都落在11、12月,我認為接下來1、2個月將決定,我們的經濟會不會更向下沉淪,亦即重返衰退以及可能失去更多工作機會。」

全美疫情疫情持續飆漲,1周來就有百萬人染疫,只盼疫苗儘快問世,早日戰勝病毒。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佛奇笑了!美莫德納武肺疫苗稱94.5%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