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賞花好去處 雲林虎尾美人樹盛開

秋天想賞花,要去哪裡好?雲林虎尾建成路,13年前因為道路拓寬,在道路水溝兩旁種滿了美人樹,從11月開始盛開,將近五百公尺,都開滿了桃紅色花朵,非常漂亮,也吸引不少人搶著來拍照。

更多新聞: 防武肺捲土重來 秋冬防疫專案曝光!擬對部分場所不戴口罩民眾開罰

桃紅色花朵綻放,枝頭上滿滿都是,沿著水溝兩邊綿延,散落的花瓣掉在水裡,流水還倒映著樹影,有淡淡的秋意蕭瑟感,卻帶出更多的夢幻美景,有民眾特地來賞花,「從桃園來了,鎮民邀請我們來看」。

時序已經到了11月、12月,還有盛開的花可以賞,也難怪來到這裡的人,每個都是手機、相機不離身,要捕捉這美麗的一刻,民眾表示,「要早一點來,因為太陽一出來,花就會縮小一些。」

花海帶來濃濃的幸福感,美人樹又被稱為「美人櫻」,從橋上往前方遠眺,還真有日本櫻花開的氛圍,為了維持景象,鎮公所還特地派人清潔打掃。雲林虎尾鎮長丁學忠說,「把雜草割一割、水溝清乾淨,我們把好的一面留給大家看,希望大家也可以跟我們一樣,維護這邊的環境衛生。」

今年美人樹比往年早開花一些,預估這一、兩個星期,會是花開的最美的時候,想在秋天感受繽紛花季的民眾,時間可要算好,才不會白跑一趟。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胡瓜年收9800萬喜當「綜藝王」!小S少中國節目收入大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