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捷運通了!賺13年⋯計程車司機哭了
▲外地來台中洽公的商務人士,要從台中高鐵到西屯、南屯,不用搭計程車了。(圖/台中市公共運輸及捷運工程處提供)

記者蔡佩蓉/台中報導

台中捷運綠線今日(16日)上午7點啟動,民眾可免費試乘一個月,不少市民搶頭香,第一天就來轉乘去上班。有商務人士直指,台中捷運最大優點就是「可以趕高鐵」、「以後不用搶停車位」、「不用坐計程車了」。

更多新聞: 台中捷運停駛 房市「失速列車」還在跑…狂漲3區曝光

的確,相較高雄從左營高鐵站就能搭捷運,台中烏日高鐵站已經通車13年,對於外地洽公者來說,從高鐵站要到台中七期多會搭乘計程車,走台74線,離峰時段約15分鐘可抵達,跳表車資約200元以內。

若有商務洽公人士要到北屯,甚至得從高鐵站搭計程車,走台74線繞半個台中。不過,台中捷運綠線是從北屯一路往南,行經西屯、南屯、台中車站等站,最終銜接台中烏日高鐵站,等於若要從七期到高鐵站,在「市政府站」轉乘捷運即可。

不過,台中商務人士也說,可能短期內計程車司機載運業績會受到影響,畢竟過往除了自己開車之外,高鐵到市區最快方式,就是搭計程車。

【推薦閱讀】台中捷運線怎麼玩?鄉民列夯景點…網友看完都淚了

【推薦閱讀】台中捷運延伸到彰化「夢幻路線」曝光!網友驚:蓋捷運巡水田?


更多新聞: 彰化佛心女「捐10萬給浪浪」忘了填這項…恐充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