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選投票已結束2週僅7州提交「官方認證」票數

美國總統大選投票雖然已經結束兩周,但正式結果其實還沒有出來,目前只有德拉瓦、密西西比、奧克拉荷馬等7州,已提交官方認證的票數。至於川普陣營提出的訴訟,大部分其實已經自行撤銷或遭到法官駁回。

更多新聞: 川普兌現政見「中東大撤軍」1個小時後...伊拉克外國使館遭砲轟

儘管媒體早就預判拜登贏得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但全美各州政府認證的最終票數,其實最近才陸續出爐。截至台北時間17日上午,只有德拉瓦、密西西比、奧克拉荷馬、南卡羅來納、南達科塔、佛蒙特和懷俄明等7州,公布官方結果。除了德拉瓦和佛蒙特州,其餘都是由川普拿下。

但川普陣營在密西根、內華達、喬治亞、亞利桑納和賓州等五州,以缺少觀察員監票、非法處理選票等理由提出訴訟,進展卻不太順利,像是川普陣營已撤銷在亞利桑納州的官司,喬治亞、內華達、和密西根的部分訴訟,也因為證據不足遭法官駁回。

在最關鍵、擁有20張選舉人票的賓州,川普陣營有獲得小勝利,選民補繳證明、核對身分的期限,從原本12日縮短了3天,9日以後補繳的選票作廢,但影響有限。川普陣營也在17日聽證會前,撤銷訴訟的核心部分,也就是包括賓州未經共和黨監票、非法處理超過68萬張提前投票的指控。川普16日曾在推特上宣布,將提出幾個大案件的訴訟來挑戰這次的選舉結果,但目前看來,他想靠法律戰翻盤,恐怕很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泰國國會今明審議修憲草案 民間版本首次納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