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手偷手機辯稱拿錯.光腳到民宿偷拖鞋!舉頭三尺有神明 監視器全都錄宵小無所遁形

大中午,人來人往的市場內,竟然有人敢公然行竊,新竹市一名婦人,周一到中央市場是一間麵線攤吃麵線,竟趁店員不注意,順手摸走店員放在桌上的手機。店家把影片po上網,隔天婦人就把手機送來歸還,還辯稱是拿錯了。

更多新聞: 台中捷運通了!賺13年⋯計程車司機哭了

黃色衣服的婦人,走進店內吃麵線。只見她將一袋東西放在粉紅色外殼的手機上,之後不斷左移右挪,不時還回頭張望,確定沒人注意,快速把人家的手機放進自己口袋。

遭竊店家說,「我一直都知道手機在那,只是那時候很忙,等到不忙才發現手機怎麼不見了,我平常很少把手機拿出來,結果一拿出來就被偷。」

新竹市這名婦人,到市場小吃攤吃麵線,趁著店員忙碌,順手摸走桌上手機。事後店家報警,也po文,監視器畫面一出,婦人隔天一早就來還手機,說是外觀太像拿錯了,儘管如此,警方還是依侵占罪偵辦。

無獨有偶,也是拿錯了嗎?花蓮這間民宿,門口監視器拍到,一名女子光腳走到民宿前面,看到客人的拖鞋,二話不說直接穿上,騎上腳踏車揚長而去。對,她偷的就是一雙拖鞋。

民宿業者說,一個女性,騎腳踏車,我發現她居然是沒有穿鞋的,到門口看了一下就把鞋穿走了。」

入住的遊客拖鞋被偷,民宿主人立刻報警,原本以為找回來的機會不高,沒想到報案隔天,就傳來好消息。

花蓮分局豐川派出所長彭舜熙表示,「九日早上發現該名犯嫌衣著通通一樣,經詢問,坦承不諱。」兩起竊案都是靠監視器畫面找回來,俗話說舉頭三尺有神明,現在還有電眼瞪著你,做壞事,全都錄。

(民視新聞/黃兆康、趙永博 新竹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相撲一人能吞掉三條...來嚐嚐50公分長和牛生牛肉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