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對台威嚇不斷 前國防部長蔡明憲疾呼:恢復徵兵制

中國對台不斷加大文攻武嚇力道,讓台海局勢不穩定,加上美國總統選舉變天,台灣政府嚴正以待!如何第一時間保衛國家、人民,前國防部長蔡明憲認為,應該恢復徵兵制,和募兵制並行,才有足夠的兵力可以作戰,而來台灣學術訪問的夏威夷大學教授則認為,美國應該加快F16V的交貨速度,抵擋中國威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參加第三屆「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吳釗燮:宗教自由在台灣受到憲法保障

台灣面對中國頻頻威嚇,美國總統選舉變天的局勢,美國學者建議美政府,加快軍機交付速度。

夏威夷大學兼任教授WilliamSharp說,「台灣社會不支持軍事,台灣需要持續進行軍事改革和就業,全體國防是不對等戰爭概念,我希望美國政府趕快交付F16。」支持美國政府,提供新武器,給台灣防衛。退役將領也認為,培養精兵,落實國防自主,才是上策。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表示,「孫子兵法有講兵在精不在多,將備更要更精多了沒有用啊,多了的話只會造成累贅,我以前跟嚴德發講,我說按照依法行政23條法例規定,國防大學系上就是要教授,他把我寫的4萬多字丟垃圾桶。」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爆料,寫萬言建議書,卻被國防部長嚴德發鄙棄。而前國防部長蔡明憲也自爆,寫信給總統蔡英文,建議募兵、徵兵制並行。

前國防長蔡明憲認為,「恢復徵兵跟募兵並行的制度,當馬英九總統在推動,所謂的募兵制的時候,歷屆的國防部長參謀總長,陸海空軍的總司令都到,我們幾乎一致的認為,台灣當前的大環境,是沒有條件去實行全部募兵制。」蔡明憲認為,台灣兵力不足,應進行國防改革,做好全民國防,才能真正保護台灣安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共機又來了! 2中國軍機闖我空域 9月以來第42度擾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