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吃「全酒薑母鴨」惹禍騎車失神追撞2車4人傷

時序進入冬季,不少人會冬令進補,提醒你喝酒不開車!苗栗一名男子,昨晚(17日)吃了加酒的薑母鴨後,騎車載人上路,結果失神追撞前方車輛,導致2車4人受傷,警方到場,酒測值達0.34毫克。

更多新聞: 不爽小三帶私生子嫁人 前北市議員許富男遭控撂黑衣人恐嚇

天氣變冷,會暖身的薑母鴨,生意特好,一名男子和朋友吃「全酒薑母鴨」,餐敘後,騎車載人回家,結果半路一時不注意,追撞前面的摩托車,停放路邊白色轎車,還因此遭受波及晃動了一下。

冬令進補,喝酒雙載,追撞一對夫妻,2台車倒地,4個人受傷,警方到場,聞到濃濃酒味,一酒測,高達0.34毫克。三義分駐所長姜名旂說,「警方現場處理過程中,發現徐姓騎士,疑似有酒駕情事,經施予酒測已經超過法定標準值。」

冬天民眾常以薑母鴨、麻油雞、燒酒雞來進補,難免都會添加米酒增加風味,不過,各家酒精濃度有高低,每個人代謝率也不同,不要抱持僥倖心態開車上路,小心超標變成酒駕犯。

(民視新聞/邱俊超、張士政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檳榔攤15萬「飛了」 控房東夜闖偷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