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單日7.3萬人住院創新高病床不足!各地醫療能量瀕臨崩潰

美國第3波武肺疫情來勢洶洶,當地時間本周一(16日)全美竟有7萬3千人因病住院,過去一周、住院數據約是6萬1千人;各地醫院的加護病房也因此面臨龐大壓力,眼看情勢益發緊繃,各州也再次祭出封城防疫措施來自救,俄亥俄州就宣布3星期的宵禁令;加州有28個郡進入最嚴格警戒中;愛荷華也下令一定要戴口罩。

更多新聞: 表妹確診嘆「病毒離我們越來越近」吳鳳:疫情把許多國家變成地獄

84歲的老先生上周確診罹患武肺全身都難受,退休農夫說自己很小心,懷疑可能從家人身上染到病毒,愛荷華霍華德郡,其實只有一家主要醫院,但醫院的床位只有19張。

過往只要遇到重病患者,就會跨區送到其他醫院,但現在竟然送不出去,霍華德郡醫院家醫科醫生克拉瑪說,「上週最擔憂的是當我們打電話,請大醫院來照顧我們,比平時要嚴重一點的病患時,他們卻沒有床位,然後壓力就來了。」

過去一個月,愛荷華州的各個醫院住院率不斷攀升,10月中約有500人因武肺住院,僅僅一個月變暴增到1400人,當局只能準備隨時搭建臨時方艙,護理師羅斯蒙表示,「我有預感會失控。」

情勢不妙,愛荷華已規定民眾必須戴口罩,加州州長紐森也說,「簡單說這是加州自疫情爆發來,最快速的(病例)增加。」目前加州有94%的居民已進入最嚴格警戒狀態,當局甚至考慮要加入俄亥俄州推出三周宵禁令。因為全美疫情大爆發,17日就創下自6月以來的住院新高紀錄。另有17個州刷新了確診累計病例,平均起來每天都有千人死亡,比夏天的疫情更嚴重。

奧勒岡也進入兩星期冷凍期,奧勒岡姆爾特諾默郡委員會主席坦言,「我們這邊的人都覺得很幸運,我們的確診數比任何個州或郡都要低,但人們因此鬆懈了。」伊利諾州州長普里茨克認為,「我們的確診數比任何個州或郡都要低,但人們因此鬆懈了。」

伊利諾則決定從11月20日開始,推出兩星期最高警戒,要民眾盡全力待在家。另外,中西部的密西根、威斯康辛、肯塔基、明尼蘇達州都不約而同呼籲民眾,乖乖配合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不過,南達科塔卻坐視病例攀升,依舊不動如山。南達科塔州長諾姆說,「我們的人都很快樂,因為他們是自由的。」

算到台北時間18日上午,全球有5555萬多人確診,133萬6千多人病故;其中美國,就有1134萬人確診,另有24萬8千5百多人病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喬治亞州2郡發現約6千張未算選票 川普陣營空歡喜...算完還是落後拜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