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業績踢鐵板!凱羿-KY險遭騙10億 股價跌停鎖死

百貨類股凱羿-KY(2939)今年防疫期間為了增加營收,透過中介公司談油品、醫療手套兩筆生意,沒想到卻踢到鐵板!8/23凱羿-KY跟中介公司簽署「俄羅斯油品買賣三方權益書」,公司內部隨後發現,文件規格不符常規,於是跟莫北協駐台代表處、俄羅斯商會、油品權益等單位求證,證實遇上詐騙集團,經過蒐證後已經證據交給警方處理,公司目前照常營運,董事長蔡謀燦希望將傷害降到最低。但利空消息一出,凱羿-KY今日(18日)開盤立刻跌停鎖死,來到76.2元,跌幅9.93%。




 

更多新聞: 新北聚焦跨境電商 「前進越南商機論壇」19日登場即起開放報名

中人介紹凱羿-KY跟俄羅斯第三大石油公司Rosneft購買輕質循環油,最後才發現根本不是這家公司,而是騙局一場,前後4次簽約已經給對方6.8萬歐元,約新台幣2百多萬,公司自行計算違約金約新台幣10億元,這個金額是公司股本兩倍之多,但對方是詐騙公司因此不成立;另外醫療手套部分,是透過台灣大東山公司向越南廠商採購200萬盒口罩,雖然這兩間公司都沒問題,但簽約後21天對方仍交不出貨,預付款還有新台幣6800萬元尚未回收,凱羿-KY第三季已經認列。

(民視新聞/王嘉琳 嚴文謙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宏碁旗下小金雞 智聯服務年底掛牌上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