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俊憲評中天:言論自由不是掩蓋違規事實的遮羞布
針對中天新聞台換照遭否決,林俊憲表示,言論自由雖然重要,但言論自由不是一張免罪符,更不是拿來掩蓋違規事實的遮羞布。(圖/擷取自林俊憲臉書)

中天新聞台換照遭否決,多有論者表示這是對言論自由的違背,為此,綠營立委林俊憲指出,這些人似乎沒看到中天這幾年來,違規情況有多嚴重。他認為,言論自由雖然重要,但言論自由不是一張免罪符,更不是拿來掩蓋違規事實的遮羞布。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一劑700元買國際疫苗遭疑「價開太低」 陳時中:政院留52億增加預算

中天新聞台執照12月11日到期,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日召開第938次委員會議,經過7位委員綜合多方意見與資料,決定不予中天新聞台續照。

林俊憲透過臉書表示,馬上就有人以言論自由為中天護航,讓他覺得這些人似乎沒看到中天這幾年來,違規情況有多嚴重。他說,中天之所以現在還能繼續播,是2014年換照審查的結果,在當時的會議上,多位評審委員當時就已經裁定中天不合格,但由於出席人數未達門檻,最後才以要求改善附帶決議的方式驚險過關,中天早已是「留校察看」的狀況。

至於這6年來中天是否有所改善?林俊憲指出,在中天眾多違規紀錄中,讓他最有印象的,就屬去年的文旦事件,「因為它確確實實傷害到了人」,200萬斤文旦倒水庫的假消息造成價格下跌,讓無辜的農民受害。

林俊憲認為,今日NCC委員所做成的決定,每一項都有事實根據,每一個違規的事證都再清楚不過。他說,台灣社會沒有那麼多的六年承受中天帶來的損害,言論自由雖然重要,但言論自由不是一張免罪符,更不是拿來掩蓋違規事實的遮羞布,在高舉自由大旗前,要明白自由背後所須承擔的義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F-16.幻象2000.IDF經國號 為我空軍三大主力戰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