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度行使自由球員權利 周思齊:想續留兄弟

中信兄弟強打周思齊,以39歲高齡繳出生涯新高的單季22支全壘打,季外他宣告生涯第二次行使自由球員權利,雖然有測試身價的味道,但周思齊說,還是希望能續留中信兄弟。

更多新聞: 中職/用球、本壘攻防到自由球員 工會痛批聯盟:鬧夠了沒?

39歲對棒球選手來說,是即將高掛球鞋之際,但中信兄弟指定打擊周思齊,竟能再度打出生涯顛峰成績,22支全壘打創下創下生涯新高,3成24打擊率、81分打點,也在聯盟名列前茅,有好成績當底氣,周董宣布生涯第二度行使自由球員權利,成為退役指標球星彭政閔以來的第二人,也終結中職近三年無人FA的局面。

周思齊以外,中職也公告富邦悍將捕手林宥穎,與左投賴鴻誠行使FA,其他擁有自由球員資格的選手,仍得以在20號大限以前提出申請。

今年自由球員話題十足,因為FA宣告大限,和味全龍二度擴編選秀,四隊提出18人保護名單的期限重疊。龍隊不能在擴編選秀挑選自由球員,因此行使FA資格的選手,等於自動幫母隊騰出18人保護名單空間,自己又可以進入市場測試身價,可說是進可攻、退可守。

(民視新聞/蔡晴景、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坎諾又涉禁藥被「禁賽162場」 明年整季報銷損失7億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