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女足隊四場失69球忍住嘲諷與性別歧視繼續拚

講到巴西的足球,可說是世界第一,不過最近巴西卻有一支女子足球隊引起注意,因為他們實在是太弱了,這支名叫塔博昂的女足隊,在今年的巴西聯賽第一場就以0:29慘敗,四場比賽下來被對手進了69球,自己竟一球都沒進,不過,這群女孩頂住外界嘲諷與性別歧視,要繼續踢下去。

更多新聞: 歐洲賽鴿市場大 飼主賣出200多隻賽鴿2億6000萬台幣納入口袋

這一腳撞牆射門進了,接下來禁區短傳又破網,怎麼這麼輕鬆。看到計分板上大大的16:0,沒錯這是足球比數,落敗的這一方是紅黑色球衣,巴西塔博昂女子足球隊,在今年國內聯賽第一場,她們就以0:29超級懸殊的比數慘敗,然後接下來三場是,0:14,0:10和0:16。

四場比賽輸了69球,這樣的成績引來許多嘲笑,甚至是女生該不該踢足球爭論。巴西塔博昂女足隊球員費蕾菈說,「他們說好像整個支球隊得了武漢肺炎,根本沒有在球場上,事情好像變成女生不該踢足球一樣。」

實力差人一大截,這支女足隊的背後其實也充滿辛酸,他們沒有足夠的經費挹注,甚至連球鞋裝備都要自己買,許多人每天還要自費搭車2、3個小時,或是下班之後趕到球場練球,這一切都是因為一顆熱愛足球的心。

雖然今年已經被淘汰,不過這塔博昂的球員們還是對未來充滿希望,她們要繼續踢下去,因為足球不只是巴西的男生,也是她們這群女生的夢想。

(民視新聞/陳建君、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UFC蠅量級冠軍選手 放話打敗所有挑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