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率隊打破山羊魔咒「除咒師」艾普斯坦提前一年告別小熊

大聯盟百年人氣球隊芝加哥小熊,今天傳出人事異動,棒球事務總裁艾普斯坦(TheoEpstein)宣布放棄剩下一年的合約,將交棒給他的得力助手霍伊爾(JedHoyer)。艾普斯坦是大聯盟知名的「除咒師」,先後幫助小熊和紅襪,打破貝比魯斯和山羊魔咒,下一步動向引人矚目。

更多新聞: MLB/道奇93歲傳奇教頭拉索達 因病低調住進加護病房

2016年,小熊隊打破山羊魔咒,終結百年冠軍荒,幕後功臣就是棒球事務總裁TheoEpstein,這位棒壇制服組界的超級巨星,竟在合約剩下一年之際,宣布提前離職。

前小熊棒球事務總裁艾普斯坦說,「顯然我們這個冬天,將會面對重大且長期的決策,對決對造成長期影響,這些決定讓我下定決心,交給將會長期留下來的人,而不是合約剩下一年的我。」

Epstain與小熊合約仍剩下一年1000萬美金,但在2021球季開打前,小熊將面臨一系列影響長遠的重要決策,他認為應該要留給將長期留在小熊的人來做決定,其二是小熊財務受到武漢肺炎衝擊,若不支付他明年千萬美元薪資,可以舒緩財政問題,最後則是繼位人選JedHoyer已經做好接棒的所有準備。

前小熊棒球事務總裁艾普斯坦表示,「霍伊爾是位忠誠且出色的助手,但他同時擁有主見和遠見,與自己的領導風格,接下來的這個冬天,他真的不需要我了。」Hoyer何許人也,今年46歲,04年Epstein率領紅襪打破貝比魯斯魔咒時,他擔任助理總管,後續曾任教士總經理,12年被挖腳成為小熊GM,是Epstein麾下的得力助手,業界高階主管歷練20年,又有冠軍經驗背書,被認為是扛起重任的不二人選。

天使新任總經理米那西安說,「天使不是一支百敗球隊,也不必面臨5至7年的重建,這將是一支有競爭力的球隊。」同樣有人事異動的天使隊,今天也介紹新任總經理PerryMinasian走馬上任,過去在勇士擔任助理總管的他,首要任務就是幫助天使擺脫連續14年無緣季後賽的窘境。

(民視新聞/蔡晴景、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棒球名人堂候選出爐 首次入圍者星光黯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