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名人堂候選出爐 首次入圍者星光黯淡

美國棒球名人堂,今天公布了最新的候選名單,總共有11位球員第一次獲得資格,包括先發投手伯利(Buehrle),以及9屆金手套外野手杭特(Hunter)等人,今年的特色是缺乏紀錄輝煌和赫赫有名的大咖球星,因此很可能會中斷連續7年,都有第一次候選就有球員進名人堂的紀錄。

更多新聞: 日職/羅德面臨背水一戰 陳偉殷15日先發力抗福岡軟銀

2019年,最偉大的守護神,MarianoRivera,退休滿五年,第一次候選,就以全票通過,進入棒球名人堂,2020年的洋基隊長DerekJeter,也是第一次候選,就成功跨進名人堂,從2014年開始,已經連續7年,都有第一次獲得候選資格,就成功達陣的球星,但這個紀錄,在2021年這梯,恐怕要中斷了,因為11位首度候選球員,星光有點黯淡。

9屆金手套中外野手ToriiHunter,今年獲得候選資格,19年大聯盟生涯,打出2452支安打,全壘打353支,似乎都不到進入名人堂的門檻,除了Hunter之外,另外還有3位先發投手,可能比較有機會。

效力過運動家,勇士以及巨人的強投TimHudson,生涯222勝,雖然是2014年,巨人奪冠成員之一,但Hudson已經不是主力投手,貢獻不大,而他在運動家時期,和MarkMulder以及BarryZito,並稱三巨投,現在,2002年賽揚獎得主Zito,也首度候選名人堂,只是,165勝的紀錄,似乎也是不太夠。

而曾在白襪投出完全比賽的快槍俠,MarkBuehrle,也要挑戰名人堂,但生涯214勝,自責分率3.81,都不是太出色,另外,還有A.JBurnett、DanHaren、MichaelCuddyer以及NickSwisher等人,都不是成就非凡的球星,因此,這一梯進入名人堂的,恐怕要給候選多年的球員了。

血襪CurtSchilling,2020年第9次挑戰名人堂,獲得百分之70的選票,功敗垂成,已過去2年每年增加9%多的速度來看,這次應該可以跨進75%的門檻,排在Schilling後面的,還有得票突破60%的RogerClemens,以及BarryBonds,預計明年1月26日宣布結果。

(民視新聞/丁泰祥、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因應疫情改變型態 花式足球線上P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