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棒不再只是男性的天下 大聯盟百年首位女總管出爐

馬林魚隊新任總經理伍佩琴(KimNg),在大聯盟耕耘長達30年,終於寫下史上第一位女性和亞裔總管的紀錄,馬林魚執行長基特(Jeter)對伍佩琴的領導風格極度推崇與讚賞,她的就任,彰顯職棒不是男性的天下,女性也能獲得成功。

更多新聞: 東京奧運明年續辦? 東京奧組委:一定會辦

在大聯盟有了第一位女性教練AlyssaNakken後,很快的馬林魚隊也宣布任命華裔背景的伍佩琴擔任球團總經理,成為大聯盟百年歷史以來,第一位女性也是亞裔的總管。

伍佩琴的父親是祖籍廣東的華裔美籍人士,母親則是出生於泰國的華人,伍佩琴在大聯盟工作資歷十分完整,她在1990到96年就在白襪隊當實習生,1997年在美聯辦公室,1998到2011年這13年間,分別擔任洋基隊和道奇隊的助理總管,伍佩琴從2011到2020年,擔任大聯盟營運部門資深副總裁,她終於在進入這個業界30年後,完成擔任球隊總管的目標。

馬林魚執行長DerekJeter也表示,伍佩琴的領導風格,將帶給馬林魚團隊在邁向成功道路上發揮重要作用。大聯盟球評認為,「伍佩琴是位很好的傾聽者,她對於維持彼此關係很有一套,歸咎於她在這業界豐富的經驗,她可以看出很多人沒注意到的細節。」

伍佩琴一步一腳印地完成夢想,也將帶給更多想在大聯盟工作的女性無比希望,大聯盟球評還說,「這是大聯盟歷史性的一天,每位對大聯盟行政職位,有興趣的年輕女性,她們現在有一個可學習的對象,因為她們的目標現在是可以實現的。」

伍佩琴在洋基那段期間,還經歷過洋基1998~2000年世界大賽冠軍三連霸,未來她上任的首要目標,將是為馬林魚隊的下一個冠軍努力。

(民視新聞/王人瑞、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電影哈利波特給靈感 聖保羅街頭出現掃把飛輪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