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台商泡泡」夢碎 陳時中:盡早回台"隔離14天"

儘管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已經明確表示不會有「台商泡泡」,還說「因為病毒不會放假,無法放行」,呼籲台商提早回台。但台商會長提出「二次檢測、醫護人員登機、集中隔離的「包機方案」,希望爭取比照,號召了不少台商連署。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商春節返台檢疫14天不可減 陳時中籲「早一點回來吧!」

合肥台商表示,「我在合肥我想回家過年。」

華碩電腦中國區總經理柯彬表示,「我希望明年可以回家。」

台商拍片,直呼過年想早點回家

珠海台商協會會長葉飛呈表示,「到台灣要要隔離14天,從台灣到中國,經營所在地也要14天,這是我們台商最頭痛的。」

但14天隔離真的太久!希望指揮中心開恩,促成台商泡泡。百名台商聯署,由會長徐正文召開記者會,提出包機方案。

參考武漢包機回台模式,台商提案,回台前14天內做2次核酸檢測,合格後才訂機票。希望採武漢類包機模式,由台灣醫護人員隨機,在機上做檢測,合格才能登機。

最後,到了台灣,一樣比照包機,集中隔離3天後,再次檢測,若合格就比至照商務泡泡放行!但指揮官陳時中,顯然沒這樣的打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因為病毒並沒有因為過年放假,所以檢疫時間不可減。」

台商會長徐正文表示,「感情不會休假,人情也不會休假,希望政府秉著憐憫的心,是不是讓台商跟歐美一樣,因為他們也是幫台灣爭取外匯。」

台商不放棄溝通機會,但其實秋冬防疫專案上路,12月起回台就得提供當地自費採檢陰性證明,但據了解,有1成的國家沒有自費採檢服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因為他沒檢驗,那在座位安排上,就會跟其他人有隔離措施,進來之後再安排自費採檢。」

指揮中心預估,明年春節將有近12萬人次台商,加上台生、中配,約13.3萬人從中國返臺,但全球台商通通一視同仁,隔離14天,不只為了防疫,也是保障家人健康安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吳大學擬調漲住宿費20% 學生會不滿宿舍老舊卻漲價槓上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