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船油槽變密艙!八斗子漁港闖關失敗 近20萬包走私菸曝光

海巡署宜蘭查緝隊曾在今年5月,於基隆富貴角海域破獲走私菸案,持續向上溯源後,昨天(11月18日)清晨偕同刑事局,在基隆八斗子碼頭,查獲一艘萬里籍漁船,載有近20萬包,市值超過新台幣1000萬元的走私菸,還發現船長將漁船油槽改造成密艙,意圖躲避查緝。

更多新聞: 囂張偷雞賊!轉動架上烤雞 仔細挑選架上的烤雞!老被偷 老闆忍無可忍報警抓人

一箱箱黑色的包裹,被海巡人員接力抬上岸,其中一人立刻拆開包裝,將裡頭的紙箱堆到旁邊,而這全都是走私香菸,海巡宜蘭查緝隊副隊長廖義群說,「會同彰化、高雄、基隆、台北查緝隊第二岸巡隊等單位,與海巡署第一及第二巡防區指揮部合作偵查。」

海巡署宜蘭查緝隊掌握,一艘設籍萬里的漁船疑似載有走私菸。在與刑事局組成專案小組,經過一夜的埋伏,星期三(11月18日)一早6點多在八斗子碼頭登檢該船,發現以王姓船長為首的這6人,不但堆積了將近20萬包,總價破千萬的走私菸,為了防止被查到,還把東西藏在環境惡劣的油槽中。

而能有這次破獲,則是因為先前抓到了他們的下游,今年5月中,海巡署宜蘭查緝隊曾在基隆北方的富貴角海域,查獲一艘漁船意圖走私共26萬包,市價約1600萬元的香菸,因此便持續向上溯源,副隊長廖義群表示,「私菸案持續向上追源,並透過本署大數據分析後,進而鎖定王嫌等人,本案涉案人員將於訊後,依違反《菸酒管理法》,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走私菸害人又害己,為了一己的私利鋌而走險,還是躲不過海巡人員的法眼,得替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嚇壞了!屋頂翻修工人從4樓摔落近15米高墜下身亡 孫女全程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