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議題、中天案...國政如麻  蔡總統喊話「也要和支持者保持溝通」

從美豬進口再到中天換照遭駁回,民進黨政府備受壓力!總統蔡英文昨天(18日)在民進黨中常會,提醒黨內,雖然我們有817萬張選票支持,但是民主社會沒有絕對不會離開的支持者,在處理問題時要沉著面對,要和支持者保持溝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商春節返台檢疫14天不可減 陳時中籲「早一點回來吧!」

總統蔡英文出席民進黨中常會,聽到媒體喊話,原本想揮手招呼的她,腳步突然放慢,看了一下記者,臉色凝重走進會議室,似乎心情沉重,立委(民)莊瑞雄說,「我說總統我昨天晚上,一直在想著那一架飛機,然後她就看著我,你想那架飛機怎麼樣,總統就講她說我一定要想辦法,趕快會找到他,如果說她心情真的有點波動的話,因為畢竟她是三軍統帥。」

中常會裡面,蔡英文提醒黨內同志,近來有很多不同政治事件在衝擊我們,不少內部、外部挑戰會接踵而來,雖然我們有817萬張選票支持,但是民主社會沒有絕對不會離開的支持者,處理很多問題時要沉著面對,也要和支持者保持溝通,而這番語重心長的話,是不是跟美豬進口、牛肉麵事件,甚至NCC不給中天換照等風波有關?

莊瑞雄表示,「其實也不是因為李問是到馬祖去拓荒,那對民進黨來講的話,那幾乎本來那個地方是支持度並不高,總統這次在那邊拿到的票數也不錯,而且在全國的計票來看的話,是史上最高票的一位總統,他是有感而發,大家對蔡總統的領導,大家是很服氣的。」,莊瑞雄解釋,蔡英文的提醒,是要大家勤走基層,讓民眾多了解政府政策,特別是萊豬議題。

莊瑞雄認為,「美豬的一個進口,她也那不是莫名其妙讓它進口,只是說如何去跟外界對話,如何說因為過去反對,那現在來做一個開放以後,跟美國貿易上的一個突破,我們必須要趕快做出好成績。」,從美豬到牛肉麵,再到中天換照議題,民進黨備受壓力,只能加快腳步做出成績,讓全民信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握方向盤才算工時?港都客運血汗運輸?前司機控每日工時逾12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