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宿舍費漲20%? 學生會反對:八人房還像集中營

東吳大學最近決議,下學期要調漲20%的宿舍住宿費,以原本一學期8500元的八人房計算,下學期會漲將近2000元,但學生會質疑,校方沒有改善宿舍設備老舊的長期計畫,又不願公開財務狀況,倉促決定漲價並不合理,今天不只開記者會聲明訴求,也和副校長當面對質,現場火藥味濃厚。

更多新聞: 地震來襲宿舍大門因門禁上鎖 學生憂:死定了...校方持監視器澄清

東吳大學校方強調,學校宿舍住宿費已經15年沒有調整過,長期入不敷出,才參考宿舍每床成本、市場行情後,調整20%住宿費,且校方一直在持續改善宿舍環境。但學生會提到,像是住八人房的學生,環境已經快像集中營,遲遲不見軟硬體升級,卻突然要調漲,讓學生無法接受,並呼籲校方應比照其他大學,公開經費運用狀況,並給出學生更明確的短中長期宿舍修繕計劃,副校長董保城則回應,財政一切公開透明,希望和學生坐下來談。


(民視新聞/楊喻晴、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眀年住院部分負擔調漲 一口氣漲4千!最多付6.9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