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接見環保獎獲獎企業 蔡英文:強化台灣國際供應鏈的競爭優勢
總統蔡英文今(19)日接見環保獎獲獎企業,期許企業把環保的概念落實在生產製造的每一個環節上,將可強化台灣在國際供應鏈的競爭優勢。(圖/擷取總統府網站)

總統蔡英文今(19)日接見環保獎獲獎企業,她期許企業能把環保的概念落實在生產製造的每一個環節上,不但可以為台灣的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也能夠強化台灣在國際供應鏈的競爭優勢。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日再添2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 國內累計609例確診

蔡英文上午接見「第2屆國家企業環保獎獲獎企業暨109年度模範環境保護專責及技術人員」,肯定所有獲獎者長期對環保工作的貢獻和努力。蔡英文表示,台灣近年來,在各項技術創新和經濟成長都有非常優異的表現。政府也應該要思考,在繁榮的經濟發展之外,如何把循環經濟的概念,融入企業運作的每一個環節。

蔡英文進一步表示,不論是設計、生產,或是製造過程,都可以用系統化的方式,盡量做到零廢棄的目標,把廢棄物轉換為再生資源,讓廢棄物可以重新被應用,也能被賦予新的功能和意義。

蔡英文指出,社會和經濟的發展,也不應該超過環境的承載力。只有盡量減少環境開發的負荷,在環境保護和經濟發展當中取得平衡,才有辦法和環境共生共榮,留給下一代更好的台灣。

蔡英文說,政府最近在推行的「綠色金融」,就是表示每當進行一個授信投資的判斷,都能同時達到推動ESG永續發展的目標,就能夠透過金融的力量打造一個更好的世界,也能為企業創造永續發展的活力。

蔡英文認為,在製程當中融入環保概念,也是世界重要的潮流趨勢。尤其台灣是以出口為導向的國家,現在國際大廠,都非常要求供應鏈使用的再生能源占比,也有企業會要求產品製程要百分之百使用再生能源。

蔡英文強調,把環保的概念落實在生產製造的每一個環節,不但可以為台灣的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也能夠強化台灣在國際供應鏈的競爭優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明日登場 外交部:透過經濟布局展開更緊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