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網軍造謠稱失聯F16「已到廈門」 國防部:不容踐踏國軍守護國土的信念
在國軍持續動員搜救失聯F16戰機的時刻,卻有中國網軍藉此造謠,表示「蔣上校在廈門機場隔離中」,讓國防部痛批,這是在散布不實訊息。(圖/軍聞社)

在國軍持續動員搜救失聯F16戰機的時刻,卻有中國網軍藉此造謠,表示「蔣上校在廈門機場隔離中」,讓國防部痛批,這是在散布不實訊息,消費失聯飛官。國防部強調,絕不容許造謠者踐踏國軍守護國土的信念。至於搜救工作,國防部指出會持續全方位搜索,絕不放棄任何希望。為了搜救蔣正志上校,國軍迄今共動用25架次飛機、34艘船艦,也動員官兵在東部沿岸海灘搜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搜到失聯F-16戰機信標訊號 嚴德發:專業打撈公司已抵達花蓮

蔣正志上校17日晚間駕駛F-16戰機從花蓮起飛,短短2分鐘卻從雷達光點消失,至今仍在搜索中。值此之際,卻有中國網軍利用這起失聯事件造謠,表示「蔣上校在廈門機場隔離中」、「失蹤的國軍F16飛行員,安全降落在廈門機場」,讓國防部發言人透過臉書痛批,這是在散布不實訊息,消費失聯飛官。

國防部指出,須嚴正譴責造謠者,國軍官兵堅守崗位,用生命捍衛家園,絕不容許造謠者踐踏其守護國土的信念。國防部強調,昨日在距岸9浬處,接收到飛航資料紀錄器訊號,國軍將持續進行搜救工作,絕不放棄任何希望。

為了搜救蔣正志上校,國軍迄今共動用25架次飛機、34艘船艦,也動員官兵在東部沿岸海灘搜尋。國防部表示,國家搜救中心、海巡署、空勤總隊、地區漁會全員動起來,同時持續全方位搜索,希望國人一起祈願,讓所有出勤的人員能順利執行任務,「帶著蔣上校一起回家」。

雖然正全力對蔣正志上校進行搜救,但國防部不忘說明,在這樣的時刻,國軍依然堅定地嚴守崗位、克盡職責,保持正常運作,做好戰訓本務整備守護家園。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F16失聯!海空持續搜救蔣正志 熊厚基19:30說明最新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