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否決中天續照驗證總統府密件傳言 府緊急駁斥

今年5月總統府曾有密件遭駭外流,內容提及NCC人事等內容,外界也認為鬥賴清德關中天是密件的重點;沒想到NCC,18日決議中天新聞台不予續照,密件內容疑似成真,引發爭議。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再次駁斥是不正確的訊息,對於用此來源不明的偽變造文件,來指涉總統府干涉媒體換照案,我們表達高度遺憾。

更多新聞: 好萊塢巨星進政壇? 馬修麥康納:不排斥、看民意

當時總統府遭駭外流的文件,內容提及「三位NCC新任委員中,一位是現任主秘,另2人是媒改學者。行政院政委黃致達更強調,兩人偏綠,可以配合處理中天,但其中一位比較理想色彩。當時總統府也出面駁斥,直言密件為偽變造文件,內容為臆測拼貼,非屬事實。如今外界聯想整起「中天換照案」,似乎印證密件事實。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再度駁斥,認為這是一則不正確的訊息,對於用此來源不明的偽變造文件,來指涉總統府干涉媒體換照案,我們表達高度遺憾。NCC是獨立機關,依法獨立行使職權,總統府不會、不可能、也沒有涉入。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陸軍203旅士官輕生「傳生前遭霸凌」 軍方:如有事證可向檢調檢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