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議員質詢問萊豬 官員竟回:媽祖已赴美國了解「但還在隔離」
議員質詢問萊豬,官員竟回:媽祖已赴美國了解「但還在隔離」。(圖/擷取自王又民臉書)

政府開放萊克多巴胺進口爭議持續延燒,雲林縣無黨籍議員王又民上週五在縣議會質詢時問,若拜登當選美國總統,進口萊豬是否生變?對此,民政處長張政國答詢時竟回應,有請媽祖過去美國了解,「但因為新冠病毒,還在隔離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媒仍在台製播政論節目 陸委會「你是來採訪新聞不是來錄影」將依法處理

王又民問,美國總統大選結果是誰當選,張政國答,照目前看來是拜登當選,但還沒有宣布。王又民進一步問,如果拜登當選,對於萊克多巴胺的管制進口會不會產生變化,沒想到張政國回說,「不太曉得,因為拜登的性格我不太曉得」。

接下來2人的對話更無俚頭,王又民問拜登上台會不會對農產、民生、肉品有利多,「你不是當時說要問誰?」張政國不疾不徐回應「問媽祖」,對方追問,問得怎麼樣,張政國仍是緩緩以似乎沒在開玩笑的語氣認真回應,「現在媽祖有過去,但是新冠型病毒還在隔離當中」。

如此奇葩的回答讓王又民直言,「你在說什麼啦,這樣講會被這些信徒敲死」, 質疑媽祖是台灣虔誠的中心信仰,難道去也要隔離?張政國則表示,也是要隔離14天。

王又民將這段對話po上網,不少網友都留言說好笑,不過也有人認為「這樣也能當處長」、「這些官員累了嗎?怎麼說的話,西遊記,媽祖都請來會議說……真的要喝一下蠻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 外媒報導:「親中新聞台」被關、因假消息被停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