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試營運屢傳車門夾人 蜂鳴器聲音太小

台中捷運綠線,週一開始試營運,但是,接連發生老翁被車門夾傷,還有嬰兒車也被夾的意外事件,有議員實地勘查,發現月台門跟車門同時關閉,無法達到安全管控,以及蜂鳴器聲音太小,乘客根本聽不到,所以來不及提高警覺,議員要求中捷公司立刻做調整,免得再出事!

更多新聞: 中國網軍造謠"蔣正志投誠" 國防部:消費失聯飛官

台中捷運綠線,試營運第一天,就有推嬰兒車的民眾被車門夾住嬰兒車;第二天,還有一位89歲的老先生,在高鐵台中站,疑似下車比較慢,左手臂被車門和月台門夾傷,接連兩起的車門夾人事件,雖然捷運公司立刻延長車門的開關時間,長達50秒,只是這樣夠不夠。

林德宇議員在議會市政總質詢之前,先去試乘,當列車要關車門之前,蜂鳴器會響起警示音,但是,台中捷運是高架月台,在風聲人聲嘈雜之下,議員認為警示音幾乎聽不到,等於失去第一個提示作用。

對此,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林志盈回應道,「蜂鳴器早期在做的時候,我們附近居民會抗議很吵,我們就把它調低了」。台中市長盧秀燕則說,「白天到晚上八點以前,可以開大聲一點,晚上八點以後開小聲一點,分段處理」。

第一關失守了,來到第二關,檢視台北捷運公司的月台門與車門連動,月台門先關閉,讓乘客不能再跑進去,車門才關。但是,中捷是月台門與車門幾乎同步關閉,沒辦法擋住民眾闖關。

盧秀燕表示,試營運就在是做壓力測試,要找出問題,不斷滾動式檢討,有關旅客安全的事項,會列為第一優先改善。

(民視新聞徐秘康、葉晏昇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參謀總長赴花蓮督導F-16搜救任務 強調整合三軍找回失聯飛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