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國會擬修法 BTS成員有望30才需當兵

南韓國會國防委員會今天表決通過兵役法修正案,優秀藝人有望推遲入伍到年滿30歲,而目前最符合這個資格的南韓天團、BTS成員,今天剛好發行新專輯,在記者會上,BTS中最接近入伍年紀的Jin重申,將依法履行兵役,只要國家有需要,隨時都會去當兵。

更多新聞: 小粉紅再崩潰!《RM》並列台灣國旗與五星旗 中國網友嗆拒看

20號、南韓超人氣男團BTS,帶著新專輯【BE】回歸,主打歌【Life Goes On】的詞曲創作,成員RM、SUGA、j-hope都有參與,MV則由年紀最小的柾國親自執導,足見成員多才多藝。

BTS隊長RM表示,「其實這次我們雖然不是做了很多部分,但為了盡可能參與專輯製作做了很多努力。」

除了成員SUGA因為剛開完肩膀手術缺席,BTS在首爾東大門設計廣場舉行全球記者會。他們這次透過風格感性的【Life Goes On】,希望在疫情中、傳遞安慰的信息。

BTS今年9月憑著英文單曲【Dynamite】,成為首個登上告示牌百大單曲榜冠軍的南韓藝人,有執政黨共同民主黨議員因此提出,在大眾文化領域為國揚威的優秀人士,應該有權延後入伍,讓BTS成員的兵役問題備受關注。

BTS成員Jin說明,「身為大韓民國青年兵役是理所當然的,如同我每次所說的,國家召喚的話隨時都會回應的。」

根據南韓現行規定,年滿18到28歲的男性公民必須服役,成員中的大哥Jin是1992年12月出生,目前最慢2021年底前須入伍。但同樣在20日、南韓國會國防委員會表決通過兵役法修正案,雖然還須經過國會其它審查和表決,但朝野意見相似,就此順利立法的可能性很高,BTS有望推遲入伍至滿30歲,但Jin也強調,全員都會依國家的要求服役。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BTS新曲奪美國告示榜冠軍 寫62年新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