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賊是聰明還是笨? 偷無牌機車代步竟自製「紙車牌」

新北市一名陳姓男子,沒有正當工作偷機車代步,但車主沒掛車牌,偷車賊異想天開,自己拿紙板亂寫號碼掛上車尾,員警盤查,陳姓男子先裝傻說,車牌被人拔走,後來才坦承機車是偷來的,據傳疑似車主違停,怕被警方開單才會拔掉車牌,沒想到卻被偷走。

更多新聞: 警前後包抄 甕中捉鱉毒蟲在劫難逃 栽了!

員警巡邏發現一名機車騎士形跡可疑,立刻迴轉尾隨,定神一看車牌竟然是一塊紙版,男子被警方攔下,先是裝傻,推稱車牌被人拿走,但這輛車根本就是他偷來的,而且,還大搖大擺,掛著紙車牌上路,讓員警也看傻眼。

男子否認偷車,警方查證紙板上的號碼車主遠在宜蘭,研判男子亂寫一串號碼,實際上這台「機車」的真正主人在新店,疑似違停拔掉車牌,沒引來警方開單,先引來偷車賊,嫌犯就這樣一路從新店騎到土城。

土城分局金城派出所長林和田表示,「進一步詢問的話,這個也說不出,支支吾吾說不出一個所以然,後來再繼續追問,他就是誤以為說這個自己寫個車號的話,這樣比較不會容易被警察來做攔檢,84年次陳姓男子無所事事,偷別人的車來代步,老舊機車鑰匙孔鬆動,讓他順利偷走,但車主疑似違停不敢掛牌,他只好自己掛上紙車牌,變造手法太粗糙,員警一眼識破,依竊盜罪將他法辦,也替車主找回機車。

(民視新聞/黃毓倫、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賊星該敗!新北男搶金項鍊後拔腿狂奔 北市休假員警路過逮搶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