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兩大經濟對談登場! 蔡英文:台灣要走向國際今晚是關鍵時刻
總統蔡英文表示,台灣要走向國際,今晚就是關鍵時刻,所以在這關鍵時刻,就讓「我們團結打好這場國際盃。」(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APEC經濟領袖會議」及「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今天晚間登場,總統蔡英文在臉書表示,台灣要走向國際,今晚就是關鍵時刻,所以在這關鍵時刻,就讓「我們團結打好這場國際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女國中生上學途中遭陌生男攔下! 警2小時逮人 怪男稱「想搭訕」

兩場重大經濟對談中,「APEC經濟領袖會議」將由張忠謀創辦人代表蔡英文出席,預計針對防疫、公衛、經濟振興等重大議題,向亞太各國分享台灣的經驗,並提出合作倡議;「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則是由台灣代表團出席,將跟最重要的貿易夥伴美國,就供應鏈合作、5G乾淨網絡、基礎建設及能源等面向,進行深度戰略對話,並開啟更進一步的合作。

蔡英文指出,面對後疫情時代的挑戰,台灣能夠參與這些對話,不僅展現出我們因應局勢變化、把握關鍵機會的決心,也代表在全球供應鏈重組趨勢中,我們踏出國家發展戰略的關鍵一步,要拓展全球布局。

「世界經濟秩序正在重組,我們不僅要和美國緊密合作,更要和其他重要合作夥伴,共同開拓全球市場,把『MIT upgrade』做出成績。」蔡英文說道。

蔡英文相信,以台灣產業的彈性靈活和創新能力,我們一定能在激烈的國際競爭中脫穎而出。她說,在過去這幾天,台股創下新高,第三季的經濟成長率和出口統計,都有不錯的表現。加上從去年以來的投資大爆發,這些現象都證明了,只要國家在正確的軌道上,再多挑戰我們都可以克服。她強調,在這關鍵時刻,就讓我們團結打好這場國際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賊星該敗!新北男搶金項鍊後拔腿狂奔 北市休假員警路過逮搶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