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豬農北上秋鬥被關切?北港警:提醒長輩勿走失

1122秋鬥大遊行,本周日台北登場,預計會有破萬人,上街怒吼反毒豬、反黨國、反雙標,現在卻傳出雲林有派出所所長,打電話給要北上的豬農,詢問行程細節,讓人有「被關切」的疑慮。對此,北港分局特地澄清,員警是基於好意,關心不要走失,絕對不是「關切」。

更多新聞: 新北首創「高階救護機動支援隊」 「CPR訓練機」與死神對決

員警騎車到養豬場巡邏,畫面被監視器拍下,他是口湖鄉椬梧派出所所長,不只人跑來,豬農還接到警察電話。口湖鄉豬農洪先生說,「星期四(19日)打電話過來說,請問是洪先生嗎,請問你們星期日(22日)是不是要上凱道,我說對啊,他就說他是派出所的人員,他就繼續問我說,那還有誰要去,你們的行車路線是怎樣。」

自己養豬,憂心美國萊豬進口,關心食安議題,報名參加秋鬥遊行,找了一輛遊覽車,去的都是親戚好友,莫名其妙接到關切電話,壓力很大。口湖鄉豬農洪先生表示,「這是一個合法的抗議行動,說好聽一點是關心民眾的安全,可是說難聽一點,就是變相壓迫言論自由。」

遊行前夕打電話,豬農心裡不滿也不安,滋事體大,擔心被錯誤解讀,所轄北港警分局,立刻鄭重澄清,只是關心地方長輩,提醒不要跟丟。北港分局副分局長吳柏源說,「本活動為合法集會,警方本於職責溫馨關懷鄉民,提醒注意相關安全事宜,且基於行政中立的立場,並無關切其他的事項。」

警方表示,只是好意要提醒互相照應,去到外地,不要脫隊,完全不是施壓,更沒有阻止北上,請外界不要誤會。(民視新聞/鄭孝欽、張士政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神救援!2拖吊車目擊車禍火速包圍保護傷者防二次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