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景永不失色!日月潭推低碳永續旅遊

日月潭是國際級觀光景點,今年受疫情影響少了外國觀光客難免受到衝擊,不過,日月潭不只有湖光景緻,更要朝永續旅遊景點出發,推動環潭巴士低碳旅遊,讓美景永遠常在不失色。

更多新聞: 台南亞果遊艇嘉年華11/20開展海洋魅力無限! 熱情奔放表演一次看足

觀光客必訪日月潭欣賞湖光山色搭船之外,還能搭環潭巴士。

民眾表示,「坐了環湖巴士,也搭了電動船,一系列的行程都安排滿好的。」

國光客運埔里站長許成功說,「環湖巴士它是一日券80元,不限次數是一個非常實惠的路線。」

不只經濟實惠,利用大眾交通運輸低碳旅遊更環保。

伊達紹遊客中心主任陳逸全說,「環境永續的部分,其實像日管處推行的台灣好行,我們的大眾運輸,還有電動船電動纜車,這塊都屬於低碳旅遊這塊。」

國際級景點,日月潭名聲響亮,今年還有新的地景藝術加入,依循永續林業的精神,採FSC國產認證木材,作品隨著光影透射不同變化,落實永續旅遊的精神。

伊達紹遊客中心主任陳逸全說,「不管是在活動的舉辦,活動的紀念品,活動的地景藝術,我們都把永續觀光的理念放在這裡。」

市集充滿在地特色,美食當然也沒少,永續旅遊讓日月潭美景常在,永不失色。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網美注意!苗栗玫瑰花園逾600品種、上萬株玫瑰盛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