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亭傳出帕金森氏症後又爆罹癌 俄羅斯官方駁斥

俄羅斯總統蒲亭繼兩週前被爆料,患有帕金森氏症後,現在又傳出罹癌,而且在今年2月為此動過腹部手術。另外,蒲亭日前在一場視訊會議上突然咳不停,後來克里姆林宮上傳了編輯過的版本,讓蒲亭的咳嗽看起來比較輕微,卻讓不少人質疑欲蓋彌彰。

更多新聞: 快新聞/APEC會議落幕 各國領袖誓言用盡所有政策對抗武漢肺炎

現年68歲的俄羅斯總統蒲亭,強人形象深植人心,最近健康問題卻被炒得沸沸揚揚。19日蒲亭和財政部長等官員,就新冠疫情造成的經濟影響,進行視訊會議時,突然咳不停。

俄羅斯總統蒲亭咳聲連連,「情況仍然...咳咳...很嚴重,咳咳...嚴重...咳咳..不好意思...咳,有很嚴重的財政問題...咳咳咳。」

儘管克里姆林宮發聲明,強調蒲亭健康沒問題,但官方後來上傳編輯過的版本,讓蒲亭的咳嗽看起來比較輕微,反被質疑欲蓋彌彰。

此外,俄羅斯知名政治評論家索洛維聲稱,蒲亭罹患了癌症,曾在2月動手術,另一名匿名消息人士則透露開刀的位置是在腹部。

索洛維還補充,蒲亭有意讓34歲的二女兒接班。大約兩週前,索洛維才爆料,蒲亭患有帕金森氏症,計畫明年1月交棒。索洛維現在表示,癌症遠比帕金森氏症危險,因為後者只會對他公開露面造成限制。

這個月初,蒲亭突然親自提案、通過立法,確保自己可以終身擔任參議員,至死享有起訴豁免權和國家津貼,也被解讀成在為權力轉移鋪路。

克里姆林宮則再三否認蒲亭健康亮紅燈,這幾天蒲亭參加金磚5國、APEC等其他視訊會議時,也沒有傳出異樣,掌權長達20年的他是否會如傳言在明年初退下,恐怕只能等時間來揭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披薩店員工疫調撒謊 南澳省長氣炸痛罵「自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