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台灣盃」最終戰開打! 30國移工同場競爭

2020台灣盃國際移民足球賽,八強最終決賽,來自30國的球員,今天在新北市板橋開戰!除了有精采球賽,現場還有國際美食文化市集,不出國就能品嘗到亞、歐洲、中南美等各國小吃。

更多新聞: 肥美大腸鮮蚵! 探索基隆古早味小吃

場上足球員卯足全力,展現黃金右腳的實力,不過足球員不是台灣人,而是來自世界各國的移工。已經連續舉辦第6年的台灣盃國際移民足球賽,只要是在台灣生活、工作的外籍人士都能參加,目前台灣已經有超過24支球隊,來自52個外國籍,包括印尼、越南、甘比亞、英國、日本、韓國等將近900位名球員加入。

今年經過了北中南104場賽事,選出八強,總決賽21日在板橋登場。義安FC隊長阮文福表示,「比賽隊伍越來越多越來越強,像這種比賽可以讓我們鍛鍊身體,希望政府持續支持這個比賽。」台灣外籍工作者發展協會理事長徐瑞希說,「透過足球的運動,促進各階級不同國籍膚色,人們工作者在台灣的平等。」

但除了要踢出冠軍隊,運動場外還有各國美食。柬埔寨肉粽!越南春捲、泰國打拋豬,就連甘比亞炒飯通通有。甘比亞學生Aminah說,「我們的炒飯跟台灣炒飯完全不同,我們有各種炒飯,有一般白的炒飯跟這種,這種是有番茄所以顏色變這樣。」

因為足球賽,讓全台灣超過百位外籍移工齊聚一堂,就像回到家鄉的感覺。

(民視新聞/王暐婷、王文煦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里仁販售「標榜無添加卻含乳化劑」福義軒胚芽餅全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