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登場 張忠謀與川普、習近平視訊同框

APEC經濟領袖會20日晚間以視訊進行並順利結束,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代表總統蔡英文出席,會議首度以視訊會議進行,張忠謀與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等各國領袖以視訊方式「同框」,張忠謀會中再次提到台灣利用數位科技的防疫成果,也透漏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進行雙邊視訊,聊得很愉快。

更多新聞: 安西府清醮 蔡總統親為大米龍開光點睛

APEC領袖峰會20晚間正式登場,受到疫情影響,首度以視訊的方式進行,21個APEC經濟體代表,各自視訊出席發言。台灣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領袖代表,與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等各國領袖,視訊「同框」,張忠謀會中再次提到台灣利用數位科技的防疫成果,以及後疫情時代的面貌。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說,「全球目前沒有任何單一經濟體,擁有完整的數位科技供應鏈,中華台北在這個供應鏈中,擁有了相當重要的一部分,中華台北十分願意,和大家分享我們成功經驗。」張忠謀分享參與視訊會議時的致詞內容,強調整場會議都是由各國領袖各自致詞,沒有其他互動,台灣亮眼的防疫成績無法成為共同話題。

但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卻透露,和張忠謀進行雙邊視訊,兩人聊得很愉快,外界好奇到底聊什麼。張忠謀還說,「我們2018年APEC一起喝茶,不過此後就沒有見面,去年APEC取消,同意他講的話,我們共識就是,他講多久我也講多少。」

怎麼問就是不透露到底聊什麼,張忠謀完成總統蔡英文交付2項任務,除了宣示台灣在防疫願意做出更多的貢獻之外,也加強台灣和各國連結,鞏固台灣在全球供應鏈的地位,收穫滿滿。

(民視新聞/李佳樺、黃啟豪 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正祺、蕭美琴拜訪美國官員 兩人合照地緊鄰白宮引外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