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內3高層訪台 白宮將易主關係續友好?

美國環保署長惠勒12月將率團訪台3天,這已經是4個月來,第三位來訪台灣的美國高階官員。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再次重申,要求遵守「一個中國」原則。現在台美關係來越熱,昨天台美雙方還簽署了MOU。只是拜登即將上任,台美關係會有改變嗎?前外交部長程建人認為,拜登短期不會變太多。

更多新聞: 11月25日國際終止婦女受暴日 蔡瑞月「傀儡上陣」展現意象

接受美國企業研究院專訪,大力宣傳川普政績,他是美國環保署長惠勒!外交部證實,惠勒下個月初將訪問台灣,這讓中國氣的跳腳。不甩中方要求遵守「一個中國」原則,川普政府數度派高官來訪台灣。

8月初,衛生部長阿札爾,跟衛福部長陳時中簽署意向書、以及前副總統陳建仁對談,9月國務次卿柯拉克旋風三天訪台,12月換美國環保署長惠勒,就海洋保護、空氣品質和兒童健康等議題展開台美合作。

因為2018年川普簽署的「台灣旅行法」,放寬台美高階官員互訪的限制,近4個月來,就有三位高階官員訪台。台美友好不只如此,20日台美雙方正式簽署MOU合作瞭解備忘錄,為深化經濟合作關係奠定基礎。不過,離川普卸任只剩2個月,到時,拜登政府上任,這些友好政策還能延續嗎?

畢竟,美國從民間到政府,都對中國沒什麼好感,川普政府又將交流拉高到一定程度,前外交部長程建人就認為,即便拜登不會全部依循,也不可能大轉彎,台美關係將持續穩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科院研發騰雲還外購MQ-9B無人機?費鴻泰爆軍火商頻進出中科院 嚴德發駁:沒這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