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研發騰雲還外購MQ-9B無人機?費鴻泰爆軍火商頻進出中科院 嚴德發駁:沒這回事

美方日前宣布,售予我國四架MQ-9B無人機,但中科院也有研發無人機「騰雲」,國民黨立委費鴻泰爆料,有軍火商因此頻繁進出中科院,甚至和員工是夫妻,中科院在軍事採購也成了魁儡,軍火平台在總統府國安會議上,對此國防部長嚴德發駁斥,更強調建案都依照需求,沒有軍火商平台。

更多新聞: 接收到黑盒子訊號 續搜尋失聯F-16「小粉紅」誣指已投誠 蘇揆斥:荒謬又不人道

美國國務院日前宣布,售予我國四架MQ-9B無人機,不過國民黨立委質疑,既然中科院已經自行研發「騰雲」無人機,為何還要跟美國採購?軍方強調兩種無人機功能不同,中科院的騰雲無人機,具偵察、情蒐功能,2013年前後開始研發,隨後進行改良,二代機今年完成首飛,屬於戰術型機種,美方的MQ-9B可長時間滯空、長距離,偵蒐範圍廣大屬戰略型,但藍營立委再爆,騰雲無人機的開發,恐怕不只7年而已。

不只痛批中科院成效不彰,費鴻泰更指出,中科院在軍事採購成了魁儡,因為軍火平台都在總統府的國安會議上,還因為研發無人機,有軍火商頻繁進出中科院,甚至先生就在中科院服務。

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沒有這件事情,我想我們中科院,昨天也都做了說明跟否認,我們建案的程序建案的機制,完全是由參謀本部首先發起,依照我們的敵情威脅,我們的作戰需求以及我們整體國家,國防財力評估後,來訂定優先順序,沒有所謂軍火商的平台。」,國防部駁斥立委說法,強調一切都按SOP,不希望國防自主的成績單,因此被模糊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澳友好!成立「台澳國會友好聯誼會」 力拼國會外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