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鬥遊行週日登場 傳主辦方憂藍營加入帶負面效應

秋鬥遊行週日(11月22日)登場,國民黨也號召萬人響應,上午在立院議場前誓師,還有2個人高的超大粉紅氣球豬首次亮相。不過,傳出秋鬥主辦單位擔心,讓過去曾長期執政、施政也備受公民團體質疑的國民黨加入,會有負面效應。黨主席江啟臣澄清,這就是國民黨現在在野的原因,但「反萊豬」是他們的主要訴求。

更多新聞: 藍委疑違規租用立院場地給台北市黨部開會 綠委痛批公器私用

大豬小豬落玉盤,幾乎2人高的超大粉紅豬,上頭就寫著「我是萊豬」,連執政黨立委經過,也忍不住多看兩眼。還有黑豬、白豬,2豬小型道具豬,首次同場亮相,國民黨立院議場前秋鬥誓師,下足本錢。

模仿《艾莉絲夢遊仙境》的撲克牌士兵、網美氣球,黨主席江啟臣領軍,還有黨團成員一字排開,號召民眾,週日(11月22日)上街頭。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從萊豬進口到現在,政府還有誠信嗎?不只沒有誠信,還攻擊人民,這就算了,過去民進黨常常高舉的言論自由、新聞自由到哪裡去了,在野的時候喊謙卑,執政的時候武則天。」

從反萊豬罵到扼殺新聞自由,藍營砲轟執政黨沒在手軟。另一頭民眾黨,輸人不輸陣,也秀出豬氣球,立委(民眾)賴香伶表示,「我們的主要訴求,就是要標示萊劑要源頭管理,但是在隊伍中,可能有其他的政黨、其他的團體提出來的訴求,主要是主辦單位他們去認可,但是我們不會去支持他們的訴求,特別是在挺中天的這件事情上。」

刻意和國民黨主張切割,因為就連秋鬥主辦單位都擔心,「反萊豬」的遊行主張,會因為藍營刻意動員,甚至被貼上「秋鬥挺中天」標籤,產生負面效應。

江啟臣表示,「所以這是為什麼國民黨現在在野啊,我想我們的確在有些議題,可以做得更好,所以今天國民黨跟民眾跟民間團體,走上街頭,就是跟人民站在一起。」強調和人民站在一起,在野黨比道具、比聲量,更比誰的訴求,能激起民眾上街頭。

(民視新聞/徐葳倫、宋弘麟、嚴俊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深化民間交流 力拚國會外交!立法院成立台澳國會友好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