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疑違規租用立院場地給台北市黨部開會 綠委痛批公器私用

國民黨離譜行徑又一樁!23日晚間8點多,立法院會議室裡燈火通明,但裡面開會的可不是立委們,竟然是國民黨台北市黨部,在召開109年基層幹部工作研討會,但根據立法院規定,會議室晚上6點後就不外借,綠委痛批國民黨公器私用,要求黨主席兼立委的江啟臣要出面道歉。

更多新聞: 秋鬥遊行週日登場 傳主辦方憂藍營加入帶負面效應

國民黨中正區黨部主委蔡秀玲,站在立法院紅樓101會議室門口一一送客,裡頭民眾通通拿著餐盒開心離開,但這時間已經是晚上將近9點,立法院裡怎麼還這麼熱鬧?

往會議室裡面一看,牆上的紅布條上面就寫著,台北市黨部109年基層幹部工作研討會,原來不是立委們在開會而是國民黨公器私用,請立委租借會議室在召開黨部會議。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表示,「這個是可以借用的啊,有時侯我們也在市議會,我們也借用這種場所來開會啊,我們今天大概是來來聽一聽,基層有什麼意見。」

看來這不是第一次租借,但打開立法院網站,上頭根本沒有租借紀錄。而且根據立法院委員使用會議室接待室管理要點規定,委員使用會議室及接待室,除了得申請之外還得由委員親自主持,而且上午8點以前和下午6點之後,會議室及接待室通通不開,又怎麼會在晚上8點多看到這麼多人在這開會,卻沒看到半個立委現身。

立委(民)鄭運鵬說,「國民黨才在辦了遊行,他們還說要反黨國,國民黨把立法院會議室,當作黨部開會做幹部訓練,這不是黨國不分是什麼,我要求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自己出來道歉,向國人說明這個事情。」

綠委痛批國民黨行徑離譜,要求黨主席出面道歉,國民黨白天占議場,晚上又違規租借場地,這離譜行為,恐怕民眾也看不下去。

(民視新聞/李佳樺、黃啓豪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內閣改組傳聞不斷 總統府強烈駁斥中媒稱蘇「惡貫滿盈」 助攻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