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改組傳聞不斷 總統府強烈駁斥中媒稱蘇「惡貫滿盈」 助攻2024?

行政院接連爆出風波,引發內閣改組傳聞,前副總統陳建仁和桃園市長鄭文燦都被點名,是可能的接任人選!陳建仁今天表示,沒有天主召叫;鄭文燦也說,他專心當市長。總統府發出新聞稿駁斥改組傳聞,強調總統期待蘇貞昌團隊,繼續衝繼續拚,而蘇貞昌則表示,人生劇本怎麼寫他無法偷看,只能全力以赴。

更多新聞: 藍委疑違規租用立院場地給台北市黨部開會 綠委痛批公器私用

行政院長蘇貞昌到立院,但依舊無法上台施政報告,這已經是他第11度被擋,不只藍營杯葛,現在還傳出他可能即將下台。

台北市議員(民)王世堅表示,「我的判斷也是應該再兩個月,蘇貞昌應該會走這個情況,可能蘇貞昌自己也沒想到,他擔任院長以後,蘇貞昌展現了權力的傲慢。」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大膽預測,甚至還點名接棒的人是前副總統陳建仁!陳建仁否認,但由於近來受到萊豬開放衝擊,以及接連發生行政院小編網軍圖卡爭議和牛肉麵風波,重創內閣形象,因此改組風聲起;民進黨彰化黨部主委邱建富也預測,「時間可能在12月下旬,接任的熱門人選,是桃園市長鄭文燦」。

蘇貞昌回應,「人生劇本怎麼寫,我沒辦法偷看,但我一定全力以赴。」蘇貞昌處之泰然,因為總統也力挺,府方發出新聞稿強調,總統目前並沒有內閣改組的規劃,總統感謝、肯定也期待蘇院長所領導的內閣團隊,繼續衝、繼續拚。由於閣揆人選牽動2024賴清德和鄭文燦等人的競合關係,綠營內部分析,此時若是內閣改組,恐怕破壞平衡。

倒是連日來被中國官媒連日來點名批評是惡劣台獨、惡貫滿盈的蘇貞昌,有綠委認為,中國的批評像是另類肯定,猶如啦啦隊,不只會讓蘇貞昌的閣揆越坐越穩,還助攻他角逐2024。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疏浚做一半 幸福川不幸福?議員批韓國瑜留爛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