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執法過當!騎士路過「待轉大富翁」遭警方熄火包圍嗆聲 警:騎士攔查不配合

週五(20日)晚間,「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在北市大同區,發起「待轉大富翁」的抗議活動,300名警力到場蒐證取締,但有民眾抗議警方執法過當,說自己載著女友經過,卻被警察團團包圍,咆嘯要他靠邊,不過,警方回應,說騎士刻意把車停在斑馬線上,癱瘓車流,影響交通,才會有所行動。

更多新聞: 散布執法畫面恐吃牢飯 法民眾上街反惡法

民眾待轉,後方員警向前,指揮要騎士靠邊,當事人指控,被警察撞到導致熄火,試圖發車,接著...

突然一個手掌,把機車後照鏡掰彎,民眾指控,員警強行轉他鑰匙,數次推擠他。

騎士機車熄火,慢慢牽到路邊,原本保持沉默的他,有話要說。

投訴人陳先生說,「我當下聽到的時候我是配合警察,但我要往前騎的時候我就發現,我車輛就被熄火所以我畫面中,我一直看我的儀錶板,就是因為我想說我怎麼催了油門,可是不會動。」

投訴人陳先生氣得把過程PO網,不懂自己做錯什麼竟被團團包圍,質疑員警執法過當。

投訴人陳先生說,「我那時候我是戴著安全帽,我其實沒有很搞清處狀況是怎麼回事,就有點嚇到了我也沒有不服,我也沒有衝撞或是嗆聲。」

週五(20日)晚間,為了爭取機車路權,由民眾所發起的待轉大富翁抗議行動,300多名警力到場蒐證取締,過程中卻爆發衝突,民眾質疑,員警要他騎靠邊,卻伸手轉鑰匙熄火,還對他咆哮,執法態度讓人心寒。

大同分局延平所長羅秀成說,「他仍不願離開所以遭我們同仁,用強力執法請他到路邊去,如果當事人有呈現消極不配合的狀態下,就現場安全我們會強制要當事人熄火。」

不過,警方回應,騎士刻意把機車停在人行穿越道上,癱瘓車流,影響交通,遭攔查消極不配合,才會強制熄火,呼籲民眾陳抗要理性,別犧牲其他用路人的權益。

(民視新聞/王皓宇、沈建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請跟我交往!」 男追女遭拒 大街亮槍威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