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恐怖死亡車禍 超載、車速快休旅車匝道口翻覆4死2輕重傷!

台中一輛超載的休旅車,從國道4號南下國道1號,在匝道過彎時,擦撞護欄翻車,車上5個人被甩出車外,送醫之後有2名越南籍移工,以及2位台灣人死亡,另外有1名越南移工重傷,只有一個人輕傷,這位倖存者說,到底發生什麼事,他沒有印象,只記得翻車之後,他從車子裡面自行爬出來!

更多新聞: 控執法過當!騎士路過「待轉大富翁」遭警方熄火包圍嗆聲 警:騎士攔查不配合

這輛肇事車,車體扭曲變形,讓人無法想像,它原來的樣子,事發當時,路段前後50公尺,全都是車體散落的零件,可以想像撞擊當時力道有多大,肇事的銀色休旅車,左前輪飛出,車框與輪胎分離,最後車子飛越雜草堆,四輪朝天翻覆,整輛車爛成廢鐵。

當消防人員趕到場,發現4個人分散掉落在路面上,還有一個人掉進水溝,只剩一個人還能走。

后里消防分隊長表示,「到場看到的狀況是,只有一名輕傷傷者,然後另外一名是OHCA,我們救護人員立刻做CPR,另外其他四名因為天色昏暗,還有飛到這個水溝裡面,那開始的時候是沒有被發現的。」

警方初步調查,休旅車王姓駕駛,42歲,在神岡區經營工廠,他邀請前員工、現任員工,在工廠裡辦烤肉趴,吃吃喝喝到凌晨,王姓駕駛載著其他五個人,打算續攤。

武姓死者友人說,「烤肉完之後在說再來我們就去唱卡拉OK。」

休旅車從神岡匝道上國4,再從國4豐原匝道,要匯入國道1號時,車子失控了,連撞兩次護欄之後翻車。

國道三隊泰安分隊長表示,「下匝道的時候操作不當,去擦撞左側的護欄。」

王姓駕駛飛出車外,頭顱都破了,原本坐副駕駛座的葉姓男子,還有後座越南籍黎姓與武姓男子,送醫之後都身亡,另外越南藉阮姓男子重傷,這一車6人,唯一輕傷的是他,42歲林姓男子,他不是工廠員工,只是被阮姓越南籍朋友找去烤肉,他頭有外傷,貼滿紗布,但是,還能自行走出醫院。

林姓傷者說,「發生什麼我沒有很大印象,我只知道發生了,我從車子裡面爬出來。」

警方發現,車內前座安全帶插銷,還插在扣環,表示事發當時前座沒有扣安全帶,所以人飛出去,加上後座擠4個人,也不可能扣安全帶。

國道三隊泰安分隊長說,「車上的其他5人全部拋飛到車外,只有輕傷的在車上翻車以後,自己爬出車外,所以研判應該是6個人都沒有繫安全帶。」

肇事的休旅車超載,而且乘客沒扣安全帶,車輛失控造成4人死亡,2人輕重傷,死亡的3名乘客,都有酒精反應,但是,死亡的王姓駕駛,因為檢體溶血,無法進行酒精檢測,必須等檢察官相驗釐清。

(民視新聞/賴政坤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昏暗掩護辦大案?警車夜間行駛沒開大燈遭PO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