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陣營阻認證拜登勝選「證據不足」 賓州法院駁回訴訟

帶大家來關心美國大選最新進展,川普陣營要求密西根州延後14天認證選舉結果,但密州州務卿表示依法不得延後。賓州法院今天則是駁回川普陣營的訴訟,該州將可進行認證工作。賓州和密州都是當地時間23日,需正式認證選舉結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正祺、蕭美琴拜訪美國官員 兩人合照地緊鄰白宮引外界關注

美國大選投票結束已近三個星期,川普持續奮鬥保住總統大位,最新戰場來到,拜登勝選的密西根州。密西根州民主黨議員丁格爾說,「共和黨眾院議長查菲爾德和參院多數領導人謝奇,到白宮見川普讓人擔憂,這顯然是總統試圖改變選舉結果。」

密州共和黨議會兩大老,20日前往白宮和川普會談,會後發聲明表示,尚未有資訊顯示改變選舉結果,他們會按照正常程序認證選舉結果。隨後,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寫信給密州選委會,要求延後14天認證,提出對韋恩郡驗票,密州州務卿表示依法不得延後,驗票則需等到全州認證後才可進行。密州認證委員會由2名共和黨和2名民主黨人組成,委員會的義務就是通過認證選舉結果,成員拒絕認證或是未履行認證義務,可依法起訴。

賓州聯邦法院21日,則是以證據不足為由,駁回川普陣營提出選票被拒的訴訟,允許該州認證選舉結果,不過川普團隊揚言會上訴。至於川普本人,21日參加G20視訊峰會,告訴與會領袖「他期待再度和大家長時間合作」,隨後略過峰會討論全球防疫工作,又到鄰近華府的自家高爾夫球場報到,還不忘推文宣揚政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60年來首度 西藏流亡政府首長造訪白宮